Cynthia

Can’t say that I’m a normal person. Not bragging nor complaining. Just saying I feel I ain’t.

报了竞赛

Doesn’t matter what prize I get 

It’s the attitude


逼着自己学习

我真的很懒啊

没有ddl就没有动力的废柴


虽然完全没有定以后具体学什么

但首先一些基础的东西早晚要知道的

然后 练练英语阅读速度也不错

最重要的还是态度啊


就比方说

我有一些兴趣班

很容易就可以请假的

随便说 我今天比较累 下周考试很多

之类的理由都可以请假 老师也不会生气 我知道

但还是尽量每周都过去一次

因为这是好的习惯


我已经清楚了

我的惰性在越没事干的时候越严重

(当然了 没事干的时候还会伴随着胡思乱想的痛苦 就更糟了

所以找点事给自己干

做完了也会有成就感的啦

也会更自信

但更重要的是有一个不止于“学习只是为了考试”的心态(这样真的好废啊 不要整天为了那些愚蠢的考试心惊胆战好不好啊)


而且 你是真心喜欢生物学的 对吧


(以前只觉得是因为 “考得好就喜欢然后继续考得好”这种良性循环才造成的“喜欢生物”的错觉 现在我开始比较坚定地觉得自己是真的喜欢这一科 愿意为了学生物在我不喜欢的科目(指化学)努力 而且我感觉我是对某些分支有很浓的兴趣 哦对了 这也是我要竞赛的原因之一 竞赛的话学的就是大学初级的内容 这样我就知道那些分支在真正难起来的时候我还是不是喜欢 不然选主科选错了是大问题啊)


10/15 2.05p.m.

评论